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现开设护理学、预防医学、公共事业管理、助产学、健康服务与管理5个专业。在校学生1000余人。学院师资雄厚,已形成了以高职称(高级职称教师15人)、高学历(专任教师中博士8人,硕士29人)为核心的富有朝气的学术梯队。学院教师屡次在全国和省级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3项、省市级教研科研项目80余项,公开发表SCI等级别论文三百余篇获批专利15项;获得“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省市级“巾帼文明岗”、市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新冠肺炎防控“特别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院实践教学资源丰富,依托三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医学基础课教学实验示范中心、省级药学与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全科医学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开展基础医学课程教学,建有护理学专业实验室和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近千万元。签约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及各地市州三甲医院、疾控中心、卫健委等实习基地28个,实践教学实力雄厚。

学院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现有省级大学生青春健康教学科研示范基地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2个,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2个。2018年获全国高校暑假最美实践团队“最佳团队奖”;2020年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照护项目中包揽全省前四名;2021年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赛道、预防医学赛道中夺得华中华南赛区团体三等奖;2022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多次获金奖及其它奖项;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连年100%,毕业生就业率持续在98%以上,考研率达45%左右,学生多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华西医科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就业学生深受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大型三甲医院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机构等用人单位好评。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