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专业介绍(2021版)
日期: 2021-06-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护理学(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校级重点培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较高的学习研究能力,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保健及护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医疗卫生系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研究工作的高级护理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研究等。

就业去向:在医疗单位、医学教育和科研单位从事临床护理、管理或教学与科研工作,并可继续攻读本学科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助产学(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较高的学习研究能力,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保健及护理学和助产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医疗卫生系统从事临床护理、助产工作、社区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健康评估、遗传与优生学基础、基础护理技术、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助产学与技术、母婴护理、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综合技能实训等。

就业去向:在各级医疗卫生、预防、保健等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及助产工作、母婴保健、临床管理和教学及护理科研等工作。并可继续攻读本学科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护理(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学习研究能力,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保健及护理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预防医学、护理管理学等。

就业去向:主要在各级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及相关工作。

学工办电话:07158151285

教学办电话:07158151289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