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大手牵小手,急救一起走
日期: 2018-12-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有求必应,有呼必救护理学院于20181224日下午两点在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玉泉校区开展了“情暖寒冬”之急救大讲堂活动,目的是帮助小学生了解并掌握心肺复苏这一急救技能,普及应急知识,传播急救技能,共享健康和谐生活。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副校长林宏伟,大队辅导员方馨,护理学院副院长饶玉霞、副书记娄大峰、部分党员教师。玉泉校区四年级的全体师生、护理学院“阳光天使”急救社团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小学生唱起了少先队歌,接着饶玉霞副院长用简单易懂、通俗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们做了题为《健康知识和急救技术》的专题讲座。为了让小学生们更直观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操作,讲座的同时由教授急救护理学的杨建宝老师亲自做示范,并指导学生现场操作,对关键的技术要点做了详细地指导。“阳光天使”急救社团的志愿者们还去六年级发放了有关急救知识的宣传单,很多小学生们都表达了对掌握急救知识的渴望,并提出了一些有关急救方面的小问题,志愿者们也在现场做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全体在场的活动人员集体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在我国,几乎每分钟就有一例心源性猝死发生,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小学生对CPR急救知识的认识,让孩子们从小接触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术。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了解并掌握急救知识技能的人会越来越多,急救知识和急救技术的的普及指日可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