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阅读绽放青春活力
日期: 2020-11-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学风的建设,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好习惯,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2020年11月15日晚,护理学院190401团支部在8栋304教室举行了主题为“阅读绽放青春活力”的第三次读书分享会。19级技能本科班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团支书兼班长许伟明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他的分享——《人间告白》这本书是他在观看综艺《朋友请听好》的时候了解到的。在节目中,谢娜读了一封《写给未来儿子的一封信》,这封信让谢娜、何炅和易烊千玺潸然泪下,因为这封信,他去了解了《人间告白》的作者金鱼酱,了解她们的过往。

 

接着是汤璇同学为我们推荐了余华的《活着》,《活着》讲述一个人一生的故事,这是一个历尽世间沧桑和磨难老人的人生感言,是一幕演绎人生苦难经历的戏剧书中的主人公徐福贵”曾是地主家的少爷,后因嫖赌败光了家业,几经辗转,在暮年之时,家人已纷纷不幸离去。活着本身很艰难,延续生命就得艰难的活着,正因为异常艰难,活着才具有深刻的含义。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本书讲述了人如何去承受巨大的苦难;讲述了眼泪的宽广和丰富;讲述了绝望的不存在;讲述了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还有余倩茹同学带来的《小王子》被称赞为阅读量仅次于《圣经》的最佳书籍和王珊同学带来的《人间值得》这本书,很治愈,很轻松,关于人生的种种,或许在这本书里都有答案。六大篇章关于工作、爱、人际关系、幸福、死亡等课题,作者都是用心在总结,是一位温暖有爱的长辈,在告诉千千万万的晚辈可以少走一些弯路,更可以用积极向上的心态活出自己的色彩。很多事情,做好自己,不停学习,便不会觉得难以解决或面对,人对自己的了解和潜力的挖掘往往还很浅,未来岁月漫长,依旧值得期待。对自己坦率会更加有自信,对他人坦率会更加的亲近,无论是面对自己还是他人,坦率都能让人轻松自在。在四位同学分享完后,班主任阎振瑛老师对四位同学的分享作了点评。

    通过开展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不仅同学们对书籍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培养了良好的读书阅读习惯,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表达和交际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