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日期: 2020-11-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2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联·阳光天使急救协会承办的第五届“急救总动员”知识技能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建兵、校团委书记王凡、图书馆馆长陈红勤及部分院部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来自13个院系的4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设有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赛区,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19支队伍进入复赛,通过急救技能操作比赛、考核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CPR),以“生命速递”队和“医次救好”队为首的12支队伍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现场,吕红致开幕词,拉开了急救总动员决赛的帷幕。在必答环节中,参赛选手认真思考、冷静答题,比分不相上下。到了“速度”与“激情”并存的抢答环节,各个队伍抓住最后的得分机会,力争快、准、狠,逐渐拉开比分差距。

经过激烈的角逐,专业组中,护理院“生命速递”队摘得桂冠,护理院“医往直前”队和临床院“速救行动”队荣获二等奖,五官院“医起成长”队,基础院“救在这瞬间”队和临床院“悬壶济世”队荣获三等奖,非专业组中,资环院“资管”队摘得桂冠,核化生院“核化生”队和电信院“医次救好”队荣获二等奖,资环院“地信”队,音乐院“急救小蜜蜂”队和资环院“First Aid”队荣获三等奖。

 

 

钟儒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认真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青年志愿者要有远大的理想、现实的担当,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要坚持公益性、学科性,要有宏伟的目标,要让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钟儒刚对护理学院急救团队的志愿活动提出了殷切希望:实现“人人会急救,处处有急救”的美好愿景。

 

比赛结束后,来自音乐学院的陈少珍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急救知识的学习平台,让她们有机会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参与比赛的同时,也让她们更加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据介绍,本次“急救总动员”知识技能操作大赛的举办,不仅普及了急救知识,传播了急救技能,也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