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全自护,心理健康
日期: 2021-03-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法治教育,根据《团省委落实(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湖北省反馈意见省委政法委机关整改方案)实施方案》和团省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团委书记、在校学生法治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319号7点,护理学院团委在护理学院院会议室开展了“安全自护,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护理学院学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阎振瑛、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在校班级团支书及班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团副吴湘婷同学组织大家观看了观看心理健康知识课程视频——《情绪,想说爱你也容易——情绪调适》,大家就视频里谈到的了解情绪、认识情绪、情绪调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2019级的张慧慧同学谈到,以后要要正确认识情绪,发挥良好情绪积极作用生活中很多令人惋惜的事件都是不良情绪带来的消极作用引起的。不良的情绪是无效的,因为既定的事实无法改变。对于不良的情绪,要学会调节。总的来说,要做情绪的主人,正确处理消极情绪,过好每一天。组织部20级新干事荣加鹏同学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看完本次的视频,心里有感触的视频中他了解控制自己的情绪的重要性也明白了对待身边的事情做得是否比别人出色,或者说做得是否别人开心,绝大程度上取决于你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和认识,所以说控制情绪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也都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大家都了解了调节自己情绪的办法暂停思想,深呼吸,做减法,学会了多角度看待问题接纳自己和他人的不完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阎老师对同学们的看法进行了一一进行了点评。她提醒大家,没有哪个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我们要学会正确面对挫折,从挫折中学会成长,体验多姿多彩的人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