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祖国不会忘记 人民不会忘记 --青马班成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日期: 2021-10-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青春奋斗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10月10日上午,阎振瑛老师带领全体青马班成员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共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感受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家国情怀。


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赴朝作战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艰难交战,歼敌1.3万余人,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先烈们甘愿冻成冰雕也不退却,这种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令人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大家互相交流心得: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为生活在和平、幸福、安定的新时代而庆幸,对祖国的繁荣强大而自豪,更要不忘国耻、铭记历史。青马班学员们的爱国热情高涨,立志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动力,克难攻坚,砥砺实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加倍努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