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瞻仰烈士陵园 重温万里长征路 ---青马工程培训活动
日期: 2021-10-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抗美援朝的岁月虽然已逐渐远去,但时代的烙印仍篆刻在广大青年的骨血之中,指引着他们不断前行。2021年10月24日,阎振瑛老师带领青马班成员荣加鹏、曹金枝等17名同学参观赤壁市羊楼洞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赓续红色血脉。

羊楼洞烈士陵园青山环绕,忠骨肃穆,是国内三处集中安葬抗美援朝时期革命烈士的地点之一。抗美援朝战争时期,赤壁羊楼洞曾是一座解放军野战医院所在地,医院救治过三千多名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的志愿军战士,其中142位战士因伤势过重,安葬在这片青山的怀抱之中。尽管英雄已经逝去,但他们的精神永不消逝。
   

E009E


通过讲述党史、高唱红歌、重温誓词等环节追忆先烈,作则自身。在瞻仰了烈士们的英穆后,青马班成员们都表示内心激动、热血澎湃,萌生了投身民族、献身国家的想法。因此,牢记历史,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实践中丰富理论,让烈士们的精神在内心常驻,是一名合格“青马人”的标配。
   

187B6


下午,青马班成员来到文化广场,举行红色素质拓展活动,重温万里长征路。在几位教官的带领下,成员们分为俩组,体验红军过草地、地雷战、抢渡大渡河、血肉之桥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红色素质拓展活动,青马班成员不仅了解了那段艰辛的长征史,又体验了红军战士们在长征途中的艰苦遭遇,感受他们为人民冲锋陷阵的英勇无畏精神。


DBEFD

青马班成员体会到了团结一致能共度万难的力量,奋发向上、勇往直前去面对一切困难的决心。无论是当时还是今日,这种红色血液一直都在我们内心流淌,这种红色的精神也一直都在我们之间传递,绵延不绝。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