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主题教育记心间,乡村实践育新人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师生走进咸宁农村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2023-06-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611日,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工党支部公共事业管理(医学方向)专业学生走进咸安区马桥镇曾铺村,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时许,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工党支部书记余君带领师生来到了曾铺村。村民们热情接待了师生,积极与师生们交流,接受师生们的志愿服务。

曾铺村是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马桥镇下辖的行政村,这里空气好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曾铺村附近有澄水洞旅游区、潜山国家森林公园、鸣水泉等旅游景点,有白水畈萝卜、咸宁桂花等特产,有木雕(通山木雕)、通城拍打、通山山歌、通山神歌等民俗文化。20181月,湖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授予曾铺村2017年度湖北省省级生态村称号。据村里的曾大爷介绍,每年春天油菜花开之时,会有许多的游人来到曾铺村赏花游玩,感受这里的乡土气息,体验这里的乡村生活,这里一度成为咸宁市内外游客的打卡地。 

 

与村民交流了解完村里的基本情况后,师生们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主题是对村民开展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

由于此前不了解村民对病毒性肝炎防治知识的掌握情况,师生们首先询问村民对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然后给他(她)们发放防治知识手册,对于一些不清楚的知识点有针对性的加以讲解,帮助村民更好理解其中含义。由于村中年轻人白天都在外工作,主要以老年人、妇女和小孩居多,所以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覆盖的人群不是很全面村民们希望并欢迎志愿服务队今后可以定期下乡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采取更多的方式来村里开展健康宣教,提升老百姓的防病能力。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农村地区是传染病防控的薄弱环节,农村整体医疗水平不如城市,农民应对传染病疫情的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仍然需要不断提升,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的师生要扎实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社会实践,锤炼本领,服务社会。广大师生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结合所学参与农村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和繁荣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