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健康医学院开展学生核酸检测采样培训
日期: 2022-10-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撰稿:贾玮)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做好突发疫情时全民核酸检测准备,充分发挥医学专业学生社会服务功能,5月28日上午,健康医学院联合湖北科技学院附属二医院护理部开展了针对216名护理专业实习生核酸检测采样及防护技能的培训。培训重点对穿脱防护服、核酸检测咽拭子样本采集方法进行培训及强化,参训学生现场进行实操练习及考核,考核未通过者,继续强化练习,直至通过。

健康医学院院长黄翠萍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核酸检测采样是医学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必备技能。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基本掌握了核酸采样技术要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我们的目标是人人掌握,人人过关,力争打造一支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学生核酸采样应急队伍,为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应急核酸采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支撑。”

健康医学院一直致力于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疫情防控。今年2月和4月,学院十余名学生争先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纷纷喊出“我有护士执业资格证,可以为同学做核酸检测”的话语,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健康医学院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专业力量和实际行动为咸宁市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实防线。(审核:饶玉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