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举办“助产士--敬畏生命的托举”
日期: 2022-12-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 叶蕾)为了让21级护理本科班的学生们更深入的了解助产学专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为下一步专业分流做准备,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于2022年12月1日利用腾讯会议举主题为“助产士-敬畏生命的托举”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咸宁市产科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湖北省第八次科协大会代表、咸宁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丽琼博士主讲。

黄丽琼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及切身体会,从“助产”的发展历程、为什么需要助产士、助产士行业的现状和前景、助产士的角色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紧接着黄院长给大家播放了咸宁市妇幼保健院录制的有关“助产士的一天”的视频,更是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了助产士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涵。最后,通过线上提问的方式,黄丽琼院长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对未来从业的看法,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与鼓励,尤其是对助产士的职业价值给与了极高的赞誉。

在本次助产专题教育讲座中,黄丽琼院长让同学们了解到助产士工作的意义和职责,认识到了助产士职业发展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但从长远考虑助产专业具有乐观的前景和市场,也对助产士的核心胜任力要求更高。黄院长的讲座让对助产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受益匪浅,不仅有助于解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对助产专业的认识更加具体,也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更加坚定自己选择的目标和方向。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