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理论学“习”我来讲,强国有我启新程——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成功举办“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大赛
日期: 2023-06-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通讯员:阎振瑛)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青年学生,讲述青年故事,传递青年声音,202361日下午由共青团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在教3-402顺利开展。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是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饶玉霞院长潘盛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阎振瑛学生党支部书记贾玮辅导员周彦以及2022湖北省百生讲坛省级银牌主讲人荣加鹏。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予以及学生代表近两百人观看了比赛。

 

    经个人申报、各团支部遴选推荐、院部初赛后,6位主讲人脱颖而出,登上决赛舞台。各参赛选手通过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用个人独特的青春视野和青春思维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与实践心得,用青春话语讲述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担当。

在比赛中,来自 2022 理学本科一的杨语薇同学表现尤为突出,她《破浪二十大,任我少年行》为题,从咸宁筑梦园、湖科新青年、奋斗正青春三个篇章进行讲述,从先辈讲到吾辈再引申到自我。她深情地说:“新时代下,当代青年身上的历史使命与成长道路都发生了变化,我从被帮助到帮助人、从被教育到教育人、从被服务到服务人,唯一不变的是我这颗热忱的赤子之心!这样的赤子之心是信念,更是根基,是理想,更是情怀,是传承,更是未来!”凭着不凡的讲述,她脱颖而出,成功捧走决赛的桂冠。

 

其余各位选手的讲述也可圈可点,最终,来自2021级护理学本科二班的张俊兰和2022级护理学技能本科班的田羽婷获得“银牌主讲人”称号,来自2021级预防医学本科班的曹韫、2021级护理学技能本科班的邓乐和2022级护理学本科二班的余傲雪获得“铜牌主讲人”称号。

 

比赛间隙,主持人还就二十大的知识对现场观众进行了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掀起新一轮高潮。

 

比赛结束后,党委书记饶玉霞分别对六位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每位主讲人都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魅力,风采卓然了自己的思想态度,在学习二十大的过程中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认识。她觉得在座的同学们都拥有着“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的青春,鼓励同学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健康医学院 联系方式 地址:咸宁市咸安大道88号